人心脾,馥雅之。。。

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

《分不了的手》

“干什么呢?”
“你瞧,鱼都焦了!”

“哎!” 果不其然,锅里的煎鱼早就成了黑炭!

“好了好了别弄了,咱还是外边吃去吧!”

“不!我就要弄!”
“你就客厅里等着去吧,再过一会儿就好了!” 我硬是将你推出了厨房。

亲爱的你并不知道,这是我最后一次为你下厨了;真的,最后一次了!


逗号句号
我要为爱画上句号,却赫然发现—— 原来我只懂得逗号……


“好吃吗?” 看你吃得那么津津有味,我还是忍不住问。你抬起头,看着我,点点头,憨笑。我也笑了,含着歉意:其实我自然明白这顿饭的滋味是何等之差劲;谢谢你,你就是这样体贴!我是真的很想把饭做好的,就像往常一样,可是一想到这是散伙饭时我就…… 对不起·,我已经丧失拥抱幸福的资格;所以,为了能让你替我幸福的活下去,咱们分手吧!

“怎么了?”

沉默……

“你今天好怪哦!”
“喂——!我说小雨的笑容你听见了吗?!快快回到你的主人我的宝贝小雨脸上吧!!喂——” 就在你大孩子般的对着空荡荡的屋子乱喊之际,我听见自己颤抖的声音:“咱们分手吧!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咱们……”

“我说你怎么会在这里?!!”

我们同时向大门看去:天!你母亲?!!

“妈?!”
“你……不是回怡保看外婆去了?怎么突然……回来了??”

“哼!!我能不回来吗?我要再晚点回来,恐怕就要出大事了!我问你:我不是早就要你和她分手了吗?为什么还偷偷交往?!”

“我不要分手!!”
“妈——,你讲点道理行不行?为什么你总是反对我谈恋爱??以前你总说我还小,可现在我都23了,我长大了!!”
“再说……” 你握紧我的手:“我们是真心相爱的!”

真心相爱?

没错。

我们的恋情始于5年前的那场露营意外:若非你当时冒死相救,我今日就无法安然的坐在这里!一场历经生死的意外,让我们瞬间明白彼此对对方而言是有多么的重要、生命是何等的脆弱无常、生死与共的幸福是何等的可贵以及—— 什才叫做真爱!

可偏偏,真爱就是没有认同。

你妈就是不喜欢我,没有理由。可是我们并不在乎,因为坚信着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。然而如今一切都已无所谓了:我无法再爱你,也就不需再费尽心思去讨好她老人家。现在的我,只想逃!

逃!带着对你的爱离开这里、离开你妈、离开你!


离开你
因为爱,我拥抱了你;也因为爱,我放开了你……


“我该走了!” 我匆匆挣脱你的手,落荒而逃。我不敢看你,怕对上你询问的目光。

“慢着!!” 

吓?!我僵住:你妈不是一直都巴不得我永远消失的吗?

只见她指着地上刚带回来的大包小包:“你!去把这些给你小姨送去,一小时后才准回来,我有话要跟她说!” 她狠狠瞪了我一眼。

“妈!!”

“还不快去?!”

你还是心不甘情不愿的走了,剩下我独自应付你母亲。她随即绕到我面前,盯着我,然后就 ——

沉默。

她还是不发一言,仅是时而盯着我,时而低头沉思。空气是凝滞的:一切只待迸发,摧毁我这刀俎间的鱼肉……

终于,她又再来到我跟前,盯着我看。

“咚!”

“请离开小风!求求你!!”

吓?!?

“伯母您干什么?!您先起来!起来再说!!” 我万万没料到强势的她竟会跪下来求我!我想扶她,却反被她死死掐住胳膊:“不!你得先答应!!我知道小风对你用情已深,所以我也只好求你了!你要怎样伤他多深都可以,可是你一定要远远的离开他,你们是绝对不会幸福的!!”

绝对不会幸福??

我承认!

可是她凭什么这么说??她儿子已经深深的爱上我,那哪怕她是再怎么的讨厌我,也总该会勉为其难的接受我才对呀!不看僧面,也总该会看佛面吧?除非……她已经知道了?!

我脊背发寒—— 那可是我重大的秘密,更是我此生的不幸、我的痛我的恨!!!

“你们是绝对不会幸福的……” 她还在苦苦哀求。

“我知道我知道!”

“你……知道?” 我好像瞥见她眼中一闪而逝的恐慌……

“我……知道您就是不喜欢我!” 我想我也好不了多少……

“唉…………” 


对望、沉默、叹息;最后是摇着头从房里取出份文件,迟疑着,然后狠下心交到我手中。


我就像个菜鸟演员,打开刚到手的剧本,细心研读。我小心翼翼,战战兢兢,生怕无法融入角色,坏了剧情。


一阵寒颤,我抬起头,傻眼。

我就一直这么呆呆的望着她,脑袋一片空白;直到手中你的医药报告滑落,直到听见一把陌生的、充盈着激动的声音:

“小风的体检报告:HIV 携带者!” 

痛哭

“他……没跟我提过…… ” 你在欺瞒我!

“他根本就不知道!!”

啥?!?
“我……没告诉他…… ” 有史以来第一次,你妈在逃避着我的目光!
“你是习医的,应当明白事情的严重性。所以,请你为了自己的将来着想,马上离开他!”

“哈……哈……”
“哇啊哈哈哈哈!!!—— ——”


心痛我该笑吗?我该哭吗??还是我应该又笑又哭?!?此时此刻此际我终于明白—— 我们都只是剧本里的角色,被名叫命运的编剧无情编排、被名叫情感的导演狠心操纵!!


我笑弯了腰。

我能不笑吗?!这到底是唱的哪出戏呀??是巧合?是荒唐??是悲剧?!还是喜剧??!

“你在笑什么?!” 好严厉的质问。

我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忙止住笑声,抽出包内我的医疗报告,递给她,然后好奇着她的反应。

“啊?!!这…………”

“一个月前的那起交通意外,我接受了有问题的血然后……我们都是一样的!
哭泣
原来我们,都是一样的……
“我当然明白事情的严重性,其实我今天就是来跟小风说分手的!” 我还是笑出声了:噙着泪花。

朦胧间,我瞧见她走了过来,拥住了我:她是在心疼我吗?就像那育幼院里的马院长一样;还是那只是纯粹的同情可怜,因为我同她的独子一样不幸??不管了!总之现在,我就只想哭!!


于是,就在你那老是板着扑克脸的母亲怀中,我,崩溃了。


当悲剧尘埃落定后,我们该如何收拾残局?


“伯母谢谢您;我该走了……永远不再见!” 哭过以后,该走的还是得走。

“等等!”

我停下,错愕:


你妈她竟然毫不犹豫的坐到饭桌前,随手夹起一块什么往嘴里一送就是一句:“真好吃!以后常来!”

“伯……伯母?”

“什么都别问;除非你真的想走!”

“是!!” 我也坐到饭桌前,点头若捣蒜。

我懂她的意思:如今,我们可是 “门当户对” !


可是,我还是又哭了:脸上的泪是感激、是意外、是激动、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之感动……

“唉…… 没准你俩,就是注定的一对儿!” 她望着我。

好一句 “就是注定的一对儿” !


不错,你我都不约而同抽到同样的下下签—— 另一种形式的牵绊!我们将以沉疴之躯彼相濡以沫直到———— 


也许是天荒地老;也许,仅昙花一现…………


苍天啊!!你这到底是在编个什么样的巧合、开个什么样的玩笑??!!

“时候也差不多了,小风也快回来了吧?”

“是啊……但愿他能坦然面对事实!伯母您放心,我一定会帮助他的!”

我揩干泪,绽放出肯定自信的笑容,却对上了寒月般的眼神!


什么?难道您真打算欺瞒小风一辈子?不行!他绝对有知道病情的权利!!


我正思索着该如何劝服她,忽然:

“是啊……是该告诉小风了。”
“ 小风一定能够坦然面对事实,你俩也一定会幸福的:因为我就知道,风雨就是注定的一对儿!”

我一愣,笑了……

伯母忽然握紧我的手,笑得好温和、好真诚、好欣慰、好和蔼!


我们誓必把悲剧演好,使之悲中带喜泪中带笑:哪怕角色的命再苦、情再悲、爱再难!


拥抱
我们相偎相依,直至海枯石烂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请留下脚印,让大家感觉到您的存在!- Please leave your foot prints here, let everyone "see" you!

更多 Read Mor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