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心脾,馥雅之。。。

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

《瓮中之鳖?》Weng Zhong Zhi Bie? - *小说网 Xiao Shuo Wang*

人物:
1)弟 - A国著名军事研究学家,领导该国最新型火箭研发工程。
2)姐 - B国美女间谍,为救被判死刑的丈夫而重返祖国,利用弟骗取火箭设计图。
3)林探长-A国间谍组织高级探长,弟的生死之交。因怀疑弟的姐而说服弟与其联手请君入瓮,好来个瓮中捉鳖。

时间:某周日晚饭后。

地点:客厅。

@晚饭后,弟在电脑面前专心看图想着什么,没听见姐敲门。门外,姐发现门没锁,便径自开门进来,悄声来到弟身后,眼睛直盯着电脑屏幕看。她上前想看清楚些,却一个不小心踢到了什么。

弟:(闻声,回头一见是姐大吃一惊,连忙关掉电脑)姐?怎么突然来了?

姐:姐姐来看弟弟,难道还要挑时候?看到有你爱吃的,给你买来了!(点心搁餐桌,指一指电脑:)在干嘛呢?敲了好久的门也都没反应!

弟:没什么!就……工作!

姐:什么?!(叹:)你呀!年纪也不小了,有时间就该去找个女朋友为将来打算,别老是想着工作!

弟:知道啦!姐,你放心,我不仅会为自己的将来打算;我还要为你的将来打算!

姐:什么意思?

弟:(坐下,笑意深深)你知道吗?有人肯出天价,(瞄一眼还接着电脑的U盘:)跟我买下火箭的设计图!

姐:(惊讶)你要卖掉设计图?!(见弟仍是笑意深深的点着头,紧张:)要卖给谁?!

弟:(狐疑)卖给谁和你有啥关系?

姐:我不就是好奇嘛!可是为什么??你不像是那种人……

弟:(叹)我累了,不想干了!这是个好机会,等设计图一卖掉咱们就拿着钱远走他乡重新开始,没有人会找到我们的!

姐:不!!!

弟:为什么?!有了钱你就不用再冒险当间谍了!

姐:你说什么?!你说谁是间谍?!!

弟: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!!(见姐沉默,又气又急:)我已经察觉了!(拉起姐要去取U盘:)走!我们现在就走!!

姐:(挣扎)不行!!我要救你姐夫!

弟:(放手)你说什么?你不是说姐夫已经被处死了吗?!

姐:(摇摇头,坐下)死刑,其实还未被执行。上头说了,只要弄到我国新火箭的设计图,就会马上放人!于是,在间谍组织的安排下,我回到了祖国并接近领导火箭研发工程的你,利用你!

@弟狠狠扇了姐一巴,转身就要夺门而出。

姐:去哪儿?!

弟:举报你!我去举报你!!

姐:非常好!!我正打算叫你这么做!

弟:(愣,折返,痛苦)我又怎么可能真的去举报你??当年,为了那男人你不辞而别;现在你又……(质问姐:)他值得吗?!他真的值得吗?!!

姐:他当然值得!!(见弟愣,脱开:)你姐夫人其实不坏,他是被陷害的!(弟无言以对,姐取下U盘:)我这就去交差;一小时后,你去举报我!

弟:(痛苦)不要逼我……

姐:弟弟!求你为姐姐想想!!(弟愣,姐摇着头:)我无论如何都不能连累你!!

@姐离去;弟内心交战着,终拿起电话:

弟:喂?是我,我找林探长。(电话转接中……)

林:怎么样?

弟:果然是她!她刚拿走了假的设计图!

林:好!我们这就行动!

弟:等等!!(半晌沉默后:)老林,放过她吧……

@电话这头,弟泣不成声;电话那头,林无声叹息……
*小说网 Xiao Shuo Wang* - 《瓮中之鳖?》Weng Zhong Zhi Bie? - (完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请留下脚印,让大家感觉到您的存在!- Please leave your foot prints here, let everyone "see" you!

更多 Read More...